回來了,閒置許久的部落格

好多事情好棘手,卻又無能為力,就這樣一天又去一天。

 

對工作感到無力,對朋友感到無力,更對我媽感到無力....

偏袒的事早已習慣,但無法習慣的是是她理直氣壯地偏袒,顛三倒四的偏袒。

有時也為我爸感到不值,在外面工作這麼累,回家卻還要面對我媽砲火般的攻擊,

每個人都有情緒垃圾,我爸紓壓方式是抽菸,我的方式則是緊閉房門聽音樂,我媽則是不停的碎念。

這種習慣已經存在十幾年了,習慣嗎?廢話,但我媽可不習慣,她覺得為什麼父女兩可以把瑣事丟到腦後,

而她則要面對這麼多?

 

父女沒有幫忙嗎?當然有,但我媽沒辦法秉持著明天的事明天做這道理活下去,所以她情緒垃圾很多。

我可以理解,也可以體諒,但每個人都有界限,所以很顯然我媽就是超過這界線了....

 

偏坦我弟23年了,心早已麻木,對於她的冷嘲熱諷也漸漸能夠釋懷,

但我不能理解的是我到底做錯了什麼?讓她對我的偏見這麼深,這麼多,

每次都選擇放下,不去理會,相信明天會更好,她會漸漸知道我也在付出,

但顯然的,事情好像越來越奇怪了。

 

自從家弟去盡了男生該盡的義務後,對我的偏見更遠更深,

我也很不明白,我做的再多,好像也抹滅不了她打從心裡對我的厭惡,

壓抑十幾年了當然會累,情緒爆發的頻率大概兩個月一次...

但今天哭的確比平常還久,還要痛心...

 

從小就教我不管做了什麼事,重要的是不能欺騙,不能隱瞞,

但今天卻當著我的面聯手兒子一起說謊,證據擺在眼前了,然後呢? 又是冷嘲熱諷了一陣後拍拍屁股下樓。

錯愕,心痛,無力,失望.....

都起頭做了最壞示範,教我如何再尊敬?

再忍下去?我也想,但就是心軟,以前總是期盼將來能知道當初對我做的事是不對的,是不公平的,

但今晚我釋懷了,為什麼需要等待她的釋懷?等到她真的想清楚?知道我並沒有她想像中的這麼壞?

 

都已經無數次的對著別人說"反正將來也是要嫁出去,對她好有用嗎?"我奢望個屁。

 

 

兒子沒有多偉大。當兵沒有多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8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